4.1 慧源

上海慧源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以下简称“慧源平台”)是由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牵头,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十所高校参与共建,依托上海教育信息化的“一网三中心”基础设施,提供对多类型文献资源和科学数据的存储、管理、共享、引证、利用等功能,整合并统一揭示上海地区高校优质特色教育数据资源,为全市高校师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分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目前慧源平台已经汇聚10家高校(单位),14种资源类型,20个数据库,30余万件全文优质教育资源,350个研究数据集。

慧源跨阅

慧源跨阅的服务内容是上海慧源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的线下拓展,为高校师生提供各馆特色的纸质馆藏、图书馆空间和学术服务。

师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慧源跨阅”,并以跨校认证的模式注册审核,并获取手机二维码身份。通过该二维码身份,师生可以获得以下服务:

  • 纸质馆藏和空间资源共享:各高校师生凭手机二维码的身份信息即可进入联盟馆,并借阅图书;

  • 图书馆服务共享:各高校师生可以方便地参加各馆举办的学术活动,获取优势学科的学术资源和高质量的学术服务。

详情请见 慧源跨阅—上海高校图书馆跨校借阅服务平台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