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P 升级

准备工作

IdP 通过覆盖安装的方式进行升级,因此如果已经有点忘记了的话,建议回顾一下 IdP 的 安装 文档以熟悉流程。 同时,在升级前建议先阅读 ReleaseNotes 以了解版本变化。通常来说升级不需要任何的配置更改,但有时可能涉及一些安全问题时可能需要加以关注。

升级过程不会覆盖任何现有的配置文件,views/templates, properties 等这些都不会覆盖。但是 idp.home/systemidp.home/webapp 不包含在内,这部分内容可能会被升级文件覆盖,请务必留意。

根据设计,idp.home/edit-webapp 目录下的文件可用于在升级过程中保留更改,但是如果您修改了现有文件(而不是增加新的文件),您应该始终将更改后的版本与升级后的文件进行比较,以了解新版版所带来的更改是否重要。同时,在 ReleaseNotes 也会强调此类的任何更改,请务必关注。

升级

  1. 下载最新版本的 IdP 安装包。目前的最新版本是 4.0.1
  2. 解压,例如 tar -zxvf shibboleth-identity-provider-4.0.1.tar.gz 。升级完以后这些都可以删掉
  3. 进入到解压的文件夹,cd shibboleth-identity-provider-4.0.1
  4. 运行安装脚本: ./bin/install.sh ,注意安装目录必须和当前 IdP 的目录相同,否则的话就是一次全新安装了
  5. 运行 idp.home/bin/build.sh 重新编译 idp.war。这里 idp.home 是你的安装目录,比如 /opt/shibboleth-idp/
  6. 重启 tomcat,升级完成。

IdP3 -> IdP4

如果您的 IdP3 所部署的 Java 环境已经是 Java 11,则您可以参照上述文档直接覆盖安装。如果 IdP3 上的 Java 环境是 Java 8,则必须先升级 Java 环境才能完成升级工作。

出于业务可靠性的保障要求,此时建议新部署一台服务器重新安装 IdP4 并迁移相关配置文件完成升级。

关于 IdP3 -> IdP4 的详细升级方案,请详见 IdP4 升级文档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