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上海教育认证中心

背景

上海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为上海教育信息化建立良性发展的生态圈,开放的信息化生态圈所必备的基础设施是一个完整、权威、开放的身份认证体系。因此,本规范制定和实施的目标是基于开放的标准体系,为上海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一个完整、统一、先进、可扩展的身份认证系统,该系统是由提供身份认证的子域构成的联盟,并由上海教委信息中心管理的认证中心基础设施。同时该系统应符合互联网开放标准,能够安全、高效地实现各类教育应用系统的接入,服务于教育的各类用户系统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应能符合全体上海教育用户的使用需要,教育用户包括教师、管理人员、学生及家长、应用开发者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等。

统一的上海市教育身份认证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形成一个主管部门、教育单位、应用开发商所共同接受并支持的开放型标准规范体系。

上海教育认证中心(Shanghai Education Authentication Center)

上海教育认证中心,下简称 SEAC ,是由提供身份认证的子域构成的联盟,并由上海教委信息中心管理的认证基础设施,是上海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的有机组成部分。它采用身份联盟技术,以一种多机构联合体的形式、通过信任联盟内机构认证结果的方式,交换用户属性,完成用户访问资源的过程。从而将用户数字身份的应用范围从一个联盟会员单位扩大到整个联盟,促进联盟会员单位之间的用户身份资源共享和应用资源共享。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